2011年12月7日 星期三

在頭上做文章_彩繪安全帽

以前在逛街的時候
總是看到一些創意人用麥克筆就可以替安全帽、口罩、包包改造地美輪美奐

新聞也有播過類似的創意

雖然我並非美工科出身的,但是也能畫上幾筆
所以我一直沒有買類似的創意作品,因為覺得好像很簡單自己也可以做得到

但是真的自己嘗試了以後才發現,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原來手工作品的價格高一直都是有原因的
以下是我的作品


打草稿的時候=>因為安全帽是光滑圓弧的表面所以不是很好控制
因為我在畫安全帽前完全沒有做功課,只憑一股衝勁
想做的事情馬上就要行動(這就是我的個性)
上色的時候=>因為草稿的筆是水性的,壓克力顏料也是水性 所以會有暈開的狀況

壓克力顏料最少要上兩層,還要有"耐心"等它乾,壓克力本身也很快就乾了
所以電風扇或是吹風機可能會變成你在畫安全帽的好朋友,我本身沒啥咪耐心
加上我上色的習慣只先針對某一色塊~(因為要節省顏料的關係)

因為是用水彩筆畫的所以免不了有手繪的痕跡,並沒有像畫在牆壁上那樣滑順的感覺

這樣大約耗費我不少時間,如果以過往薪水來算~我一個小時有兩百塊
這頂安全帽到目前為止花了我超過三個小時的時間
還要加上安全帽的成本(約200-300)還有設計以及材料費,
我想這頂安全帽賣一張小朋友也不過份

想當初我去國小做英文助教打工一個時薪還有三百呢!! (~泣~)
畫完一面總覺得另外一面太單調了!!!
所以又開始拿起筆畫另外一面
但是是黑白的,畫完之後覺得這樣的感覺也不錯
我現在遇到非常大的問題就是保存的方式

這頂安全帽的材料有:
1.水性白板筆
2.黑色奇異筆
3.壓克力顏料

我買了一個美術材料用的保護漆(上面寫給色鉛筆、素描、炭筆等等用的)
店家跟我說這牌俗稱做老人牌,瓶身白色上頭有個留鬍子的老頭
我試用的結果是溶化了奇異筆,就好像眼線太濃的女生眼妝被溶掉那樣

所以我決定去買油漆筆來試試看
油漆筆我就沒有拿老人牌來噴了,因為那瓶噴頭壞了拿去退錢換油漆筆
用了前天在油漆行買的亮光漆
油漆 VS. 油漆,心裡想這下應該OK了吧!
不知道是沒搖均勻還是靠太近了的關係(瓶身上寫20-30公分)
感覺上油漆筆還是有點被溶掉了,雖然不是非常明顯,但確實是如此。
亮光漆裡應該還是含有溶劑,也就是類似香蕉水的成分
這下可慘了!! 在網路上爬文還是解決不了我的問題
今晚決定試試看第三種東西,希望會成功!!
很多人都關心上面這頂安全帽是否健在?=>当たり前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