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3日 星期五

彩繪安全帽的製作工具及材料


首先準備工具:
1.安全帽一頂
2.奇異筆或是油漆筆(油性防水)
3.壓克力顏料&壓克力顏料專用水彩筆(非彩色就無須準備)
4.1500P以上的砂紙或菜瓜布
5.水性環保漆噴得麗或是噴師傅的原色汽車冷烤漆(透明漆)
6.塑膠專用的貼紙除交劑
7.鉛筆和橡皮擦
8.酒精&棉片&棉花棒
9.毅力和耐心

------先解釋一下製作工具及材料------
1.安全帽:
沒有的話你可以不用往下看了

2.奇異筆/油漆筆:
奇異筆我用過雄獅跟日本斑馬牌的,其實沒什麼太大差異,雄獅的優點在壓克力顏料描邊上比較不會把顏料刮掉, 斑馬牌的顏色比較黑,畫黑白的比較好

3.壓克力顏料&壓克力顏料專用水彩筆:
個人用的牌子是"蒙納MONA"跟"MARIES瑪莉",這兩牌的顏料混在一起的相容性比較高,它牌的在調色的時候感覺較不好調,一般水彩筆會有掉毛和其它的疑慮,最好用廣告顏料或是壓克力顏料專用的!


4.砂紙/菜瓜布:
為了可以用鉛筆打草稿一定要先破壞再建立
用太粗的只是在破壞安全帽而已,菜瓜布要花比較長的時間磨安全帽
砂紙的優點是不需要花太長時間磨,菜瓜布的優點是成本較低可重複使

5.透明漆:
最 一開始的時候我買的是最便宜噴漆,牌子很多,測試過後發現會將奇異筆溶掉,因為香蕉水的比例較高,所以我就去爬文了!後來買最貴的模型漆(郡氏 模型漆 GUNZE)來噴,可能是噴的技術不夠好,發現又貴又沒有辦法好好保護圖案,噴得麗噴漆的優點是環保,噴起來也很漂亮,但是油漆行的老闆說,它不適合在陽 光下曝曬(特力屋一罐要299) 最後選擇的是跟噴得麗價格差不多的噴師傅汽車冷烤漆金油,這是油漆行老闆推薦的,噴起來感覺上比較光滑而且感覺比較能夠保護圖型,我到現在還是一直在磨練 自己的噴漆技術...
初學者我推薦您使用噴得麗...

6.貼紙除交劑:
貼紙除膠劑一般分兩種,一種是去除黏在紙上的貼紙,一種則是去除用在壓克力或是玻璃等材質上的,如果用錯的話可能會破壞材質,連去除個貼紙都是學問,是不是一件很冏的事情哩!!!??
另外如果大大們用菜瓜布就不需要買這個工具了

7.鉛筆和橡皮擦:
打草稿用,橡皮擦還是要選大牌子才好用

8.酒精&棉片&棉花棒:
萬一畫錯了可以"小小的"補救一下

9.毅力和耐心:
我也正在自我訓練中

以上就是畫安全帽要準備的工具啦!這可是我花了很多時間不斷測試和累積的經驗哪!!

1 則留言:

cb4dt5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