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0日 星期四

Eclipse 災難

今天發生一件讓我擔心到快要爆炸的事,還好到了傍晚總算是解決了...

早上一起床就幫 Eclipse 開發工具更新,更新完畢後重新啟動 Eclipse,然後就去吃早餐了。回來後開始動手修改 Whatevernote app 的程式碼,改得非常高興,接下來再測試階段就出問題了。咦?程式竟然沒辦法 build!?雖然平常就知道 Eclipse 呆呆的,有時會誤判資源而導致建置失敗,不過這也都很好解決(就是在專案名稱上按右鍵,選 [Properties],然後將 [Java Compiler] 頁籤上的 [Compiler compliance level] 值改成 1.5 並套用後再改回 1.6,再套用一次就行),但是這次卻是試了好幾種方式都不行,有夠奇怪的啦!

↑錯誤訊息如上圖

↑錯誤


不得已,只好膜拜 Google 大神,結果大家的原因都不同,而解決方式也都不同。有人說就先 Clean 專案,然後重新啟動 Eclipse,也有人說要查看 xml 資源有沒有寫錯的地方(問題是我都沒有啊),然後再修改並重新 build 一次就可以。我當然也一一去嘗試看看,結果都是無解,到了最後甚至還把之前備份的 Eclipse 拿出來跑,專案刪了又匯、匯了又刪,也都沒辦法解決問題...

後來總算看到一篇討論,裡面有個人用簡短的方式寫著「我就開啟 Android SDK Manager 並嘗試更新套件,結果就好了耶」,什麼!?這麼簡單,那我也來試試,沒想到更新 Android SDK Manager 並重新啟動 Eclipse 之後,果然有如神助般,build 程序跑得順暢無比,再也沒有錯誤視窗一直跳出來,這... 這到底是為什麼呀??????????

我到現在還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出了錯,只能猜想是不是更新 Eclipse 時一併更新了一些函式庫,而那些函式庫則是對應到最新的那些 SDK 套件,所以 Android SDK Manager 也需要一併更新,反正就記錄一下,我本來都已經萌生重寫專案的想法了呢!真是虛驚一場!

沒有留言: